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介绍

贵州财经大学人民武装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学校武装部是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上级军事机关的指导下,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全面负责学校师生员工的经常性国防教育,集中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程教学, 大学毕业生入伍预征和士官招收及征兵、民兵工作、拥军优属、人民防空等工作。

 武装部现有在编人员6名,部长1名,副部长2名,科长1名,干事2名。武装部现有会议室、民兵活动室、荣誉室、军械库、图书资料室(现藏专业图书和视频资料近1000册,各类报刊杂志10种),保证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开展。

 武装部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党政职能部门及服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武装部在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2003年被评为“贵州省军训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被评为“贵州省国防后备力量转型建设会议军事训练先进单位”、2010年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被评为“成都军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被评为“贵州省军训工作先进单位”、“贵阳市先进基层武装部”。2013年被省军区作为“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进行建设,成立了贵州省高校首个“国防后备力量训练基地”和组建了四支民兵分队。武装部工作得到成都军区机关报《战旗报》头版报道。2017年被评为“武装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20年被评为“贵州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在“第二届全省学校国旗护卫队技能大赛(本科组)”中荣获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2023年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五星级基层人民武装部”。

 武装部围绕锻铸“儒魂商才”的人才培养目标,秉承“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之贵财精神,恪守“厚德、博学、笃行、鼎新”之校训,结合人民武装工作实际,不断总结经验,深入推进“一个主基调、两个发展极”的发展战略,在实现学校努力把贵州财经大学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财经大学,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的目标中争创一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