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训练 > 军训动态 > 正文

2018年军训简报第十期:翻山越岭, 旗帜飞扬

发布时间:2018-09-08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当亲人遭遇危险时,你准备好了吗?

当朋友面临困难时,你准备好了吗?

当祖国遭遇强敌时,你准备好了吗?

每当面临这类问题,哑口无言是我们共同的回答,可是财大学子们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什么才是有底气的回答!

2018年9月8日早,我校新生军训迎来了他们日思夜想的徒步拉练,十公里的路程,设置了各种战场区,例如卫星过顶、污染区、敌占区、雷区、穿越泥潭、穿越火线,丰富多彩的项目,让同学们真正的体验了一次战斗。在队伍最前面的是战术连,也是部队常说的“尖刀连”,他们个个脸上涂着迷彩油,身穿吉利服,斗志昂扬的带领着队伍前往斗篷山。

在经过第一个路段时,空中突然响起空袭声,卫星过顶,同学们便立刻向道路两侧卧倒,静待空袭结束。

大部队翻过山坡后,山脚突然浓烟四起,部分同学因吸入大量烟雾后“昏迷”,医疗组就地展开救护,其余同学脱帽捂住口鼻,弯腰小跑穿过烟雾,队伍继续有条不紊地前进。

安全渡过污染区后,哨兵便发现前方 有“土匪”踪迹,立刻报告指挥员,接到指令后“尖刀连”立即展开行动。其中一队潜伏到山脚解决“土匪”明哨,并保持警戒;突击队则进入山林解决暗哨并翻山从后方包抄敌人。在收到进攻信号后,伏兵便向“土匪”们投掷手雷。两支队伍里应外合,向“土匪”发起了最后的总攻,顺利占领敌人根据地。战后,医疗组负责清理战场,而排雷队则前往雷区探测,为后方部队开路。最终,在各连队的齐心协力下,同学们踏过污水泥浆,冲过熊熊烈火,取得了本次拉练的胜利。

本次拉练考验的是同学们的身体素质,锻炼的是同学们的坚强意志。财大学子们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我们开篇的三个问题,那就是“时刻准备着”。

行军途中,重重障碍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未来人生路上还有许多绕不开的拦路虎,我们必须拿出今天登顶的勇气与毅力,直面挑战,战胜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