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训练 > 军训动态 > 正文

2018年军训简报第十二期:长空一棍,势比青天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绿茵地上,一群少年意气风发,他们手握棍棒,挥劈自如。敛棍而收,锋芒内藏,任风雨袭来,屹立不倒——他们,便是棍术连。

从军训伊始,他们便怀着满腔热血。在教官的耐心教导下,他们在军训中刻苦操练,只为精益求精,做到最好,当别的连队在休息时,他们依旧挥舞着长棍,直到小臂酸胀难忍,才转练扎马步,稳固下盘。

训练的日子转眼已过大半,之前一个个手持长棍,动作显得十分生涩、别扭的小战士们早已脱胎换骨。现在却臂与肩连成一线,小腿骤然发力,以腰为轴双手持棍纵劈地面。“呵”地一舞,划破空气。同学们“啪”地一挥,声如惊雷乍起,天地一震。一招一式尽显专业水准,一挥一舞愈显男儿本色。

棍术连的同学们总是说:“别人在休息的时候我们要训练,别人在训练的时候我们绝不休息!”正是因为他们这样严格地要求自己,才会在训练方阵中脱颖而出,成为训练场上最抢眼的风景。

在艰苦的训练中,棍术连的同学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相互扶持、共同前行,如雏鹰展翅,挥斥方遒,在训练场上大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