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训练 > 军训动态 > 正文

2018年军训简报第十三期:自信,从这里起航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如果说军训生活是大学最美妙的画卷,那么,这画卷中最夺目的画面便是站军姿。

军姿,是一切队列动作的基础,自然也就成了军训最重要的训练科目之一。军训已过去10天,同学们的军姿在风雨的洗礼下愈发笔直,如航海中的灯塔,无畏风急浪高,暴风骤雨。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效果,是因为教官们别具一格的训练方式和严格的训练要求。训练场上,同学们双手手腕将扑克牌紧压在大腿两侧裤缝线的位置上,收腹提气,昂首挺胸,任凭风吹雨打,永远目视前方。可在毒辣的太阳下,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在挣扎,每根神经都在隐隐作痛。教官为了加强训练难度,将扑克牌放在同学们的双肩,帽子反扣在头上……一旦有人稍有松懈,扑克牌、帽子等物品就会掉落在地,随之而来的就是相应的加练。训练场上微风拂面,同学们却无暇享受,摇晃的帽子更是让同学们屏气凝神,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一切成功的背后都充满汗与泪,军训亦是如此。阳光撒落,万物峥嵘,绿茵场上他们如一棵棵挺拔的劲松正渡着不悔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