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训练 > 军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武装部易玲玲 图文报道)8月27日下午3:00,我校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师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朱克乾,副校长、军训师师长缪坤和出席会议,军训师各部门负责人、各团政委、连政治指导员、军训师参谋、干事、助理等约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武装部部长、军训师副政委周晶主持。

朱克乾在讲话时强调,军训工作要做到“四个突出”:一是要突出军训的思想教育作用,国防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一部分,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现实意义深远;二是要突出养成教育和纪律意识,把握军训这个关键期,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三是要突出尽职尽责,从组织、纪律、保障等各个方面明确具体要求,落实到各部门负责;四是要突出严管厚爱,严管是要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等方面要严加管理;厚爱是要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关爱,特别是在后勤保障和医疗医护方面。

缪坤和指出,军训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总体要求,军训是我校一直以来的重大任务,各部门、各学院要积极配合、认真负责,严格履行职责,按照军训师的各项要求,确保顺利完成此次军训任务。二是安全问题,学校医务人员和各参训教师要随时注意观察学生,做好预防工作。三是纪律问题,各参训教师要严格执行军训师的各种规章制度,做到零违纪、零事故。

花溪校区、鹿冲关校区承训单位负责人、两个校区军训师参谋长张懋伟、刘旭介绍今年军训安排,并表示要为新生上好军训这门重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