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训练 > 军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总结暨汇报表演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刘正江 报道|摄影 胡耀腾)9月12日上午,我校在花溪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总结暨汇报表演大会。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刘雷,副校长杨勇,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兼)谌莉萍,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师长(兼)朱克乾,纪委书记龙化,副校长葛建军,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兼)赵普,副校长徐大佑出席。军训师其他领导和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团团长、政委、指导员及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赵普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后,伴随着雄壮的阅兵进行曲,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由各学院2019级新生组成的军训团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同学们身着戎装,军容严整,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展示着贵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生机活力。

汇报表演阵容强大,气势恢宏,同学们英姿飒爽、精彩纷呈的表演全面展现了刻苦训练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青春洋溢、斗志昂扬的激情和心系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的凌云壮志,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

谌莉萍宣读军训各项目获奖名单,并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主席台领导为2019年参军入伍的学生代表授戴红花。

朱克乾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承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参加军训并圆满完成任务的全体新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

朱克乾强调,本次军训工作的圆满完成,得益于全体承训官兵的辛勤付出,得益于全体参训新生的勤奋刻苦,得益于学校各职能部门坚实的后勤保障,得益于全体辅导员的倾情投入和通力协助。

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军训也恰逢全国人民喜迎国庆之际,军训中,广大同学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旋律,唱响了对伟大祖国的感恩和祝福,唱响了强劲的新时代强军之歌。通过军训,帮助新生了解了贵财历史,融入了贵财文化,理解了贵财梦想,实现了军训文化育人的良好效果,并在富有贵财特色的军训拉练中进一步打造了我校亮丽的军训名片。

朱克乾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形成的好作风、好品质、好习惯,把军训中养成的坚强的意志品质,良好的礼貌礼仪,严格的组织纪律观、集体荣誉观和生活自理规范带到学习生活当中,积极践行“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校训精神,勤奋学习,锤炼品质,努力成为符合“儒魂商才”要求的德智体美劳会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赵普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解放军“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精神,把军人的纪律、军人的作风带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拼博、立志成才,并宣布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暨汇报表演大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