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训练 > 训练特色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举办2016级新生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6-09-07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二点三十分,贵州财经大学2016级新生迎来了新学期安全第一课:军训团组织2016级新生消防逃生演练。该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精神,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师生自救能力。在军训团政委肖建宗副书记、军训团团长缪坤和副校长的领导下,学校突发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带领2016级的新同学们成功的完成了此次消防逃生演练。

活动分为应急防火演练和现场模拟灭火演练两个项目。演练开始,学校修德楼1楼.2楼因不明原因发生火灾,火势蔓延。发现者速报火警救援,同时组织人员对学生进行救援疏散,学生分别从各应急出口安全撤离到五四广场。

现场模拟灭火演练部分,由武装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示范灭火过程,并安排部分学生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两个项目完成后,应急疏散逃生模拟演练结束,整个消防逃生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可操作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