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入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入伍 > 征兵动态 > 正文

追寻英雄浩气魂 携笔从戎再出征——我校欢送2021年春季入伍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1-03-14 来源:贵州财经大学校网  浏览次数:

追寻英雄浩气魂 携笔从戎再出征——我校欢送2021年春季入伍大学生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学生资助中心 王雨虹 报道 |摄影 梁心怡)今朝贵财学子携笔从戎,明日军中骄子奋发有为。312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上半年入伍学生欢送仪式在花溪校区院士墙广场举行。从学校入伍的第一批30名准新兵及部分家长、亲属,学校武装部领导、同学等约百人参加欢送仪式。

 

http://news.gufe.edu.cn/__local/2/FD/97/D40EAE32B8D3A73E367DAA70AB3_313C927B_47917.jpg

 

仪式在国旗护卫队整齐的步伐中拉开了序幕。武装部部长刘希磊为30名准新兵学生授戴大红花和讲话。刘希磊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入伍学生提出明确要求:了解“四史”,重视“四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是新时代新兵发展的必备要求。军营有如一个火热的熔炉,大学生应征入伍,投身国防建设,不仅为强军兴军注入了新鲜血液,也让自己经历淬火磨砺,在燃烧青春热血的过程中铸炼出更加卓越的品质。

入伍学生代表彭真玮、杨代洋在庄严的国旗下发言,发言中饱含准新兵代表积极传承四史精神、争做党和人民优秀子弟兵的坚定信念以及追寻英雄足迹报效祖国的决心。

莫跃湖的亲属发言,她结合自身当兵经历,表示坚定的支持弟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同时勉励新兵积极学习四史,紧跟党和国家的号召,并对新兵提出殷切期望。

 

http://news.gufe.edu.cn/__local/A/58/42/A91B5A42B513E93064006CF77F0_3E8D823C_3ABF7.jpg

 

最后,领导、入伍学生及家长移步国旗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