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护卫队 > 国护队动态 > 正文

我校国旗护卫队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出旗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何春洁 报道|摄影 石晶)2020年7月9日上午9时整,贵州财经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花溪校区鼎新湖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受邀参加典礼并圆满完成了毕业典礼的出旗任务。

“现在,进行典礼第一项:请全体起立,出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老师一声令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庄严肃穆地护送着国旗走向主席台。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擎旗手挥动国旗,持旗转端旗,全体队员行举枪礼,现场所有人员肃然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大声齐唱国歌。整个过程庄重严肃,每个人的爱国热情通过洪亮的歌声中传达出来。

出国旗,奏国歌,表达了我们对伟大祖国的忠诚与热爱,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毕业典礼是学校和2020届毕业生的互道再见和珍重,祝福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