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暨汇报表演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新闻网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花溪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暨汇报表演大会。

608.jpg

607.jpg

校长刘雷,副校长杨勇,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兼)谌莉萍,副校长、军训师师长(兼)缪坤和,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兼)赵普,副校长徐大佑,花溪区武装部部长朱峰出席。军训师其他领导和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团团长、政委、指导员及参2018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赵普主持。

601.jpg

\

600.jpg

在激昂的国歌声后,伴随着雄壮的阅兵进行曲,军训汇报表演开始。由各学院2018级新生组成的军训团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6002.jpg

619.jpg

603.jpg

605.jpg

606.jpg

同学们身着戎装,英姿飒爽,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展示了贵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614.jpg

616.jpg

618.jpg

拳术表演、棍术表演、战术表演和队列操表演更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刻苦训练取得的骄人成果,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

谌莉萍宣读军训各项目获奖名单,并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

缪坤和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承训此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新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祝贺。

缪坤和强调,本次军训工作的圆满完成,得益于全体承训官兵的辛勤付出,得益于全体参训新生的勤奋刻苦,得益于学校各职能部门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和各位辅导员极大的工作热情。

他指出,今年的军训与往年相比,还呈现出了三个新的特点:一是军训工作与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我校复校四十周年结合在一起;二是军训工作与校园文化相结合;三是贴近实战,继续打造我校军训品牌。今年的军训在去年的基础上近一步贴近实战,强化了防化区、敌占区演练,增加了排雷演练,泥泞道路通行、穿越火场等科目,受到学生的欢迎与媒体的瞩目。中国新闻网、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防报、贵州电视台、多彩贵州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持续报道。

缪坤和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形成的好作风、好品质、好习惯,把军训中养成的坚强意志品质、良好的礼貌礼仪、严格的组织纪律观、集体荣誉观和生活自理规范继续带到学习生活当中,积极践行“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博览群书、技能多样、适应能力强的全方位人才。

\

最后,赵普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发扬解放军“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精神,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把军人的纪律、军人的作风带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并宣布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暨汇报表演大会结束。

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