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2018年“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研究生部: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转发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的通知》(国动教育〔2018〕8号)和《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的通知》(黔教办体函〔2018〕293号)的文件精神要求(以下简称通知),我校将开展选拔选手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组织安排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各学院要积极组织报名,在决赛期间组织发动本学院学生全面参与网络投票,确保参与率(最终参加网络投票人数占本学院学生总数的比例)不得低于70%。

二、活动主题

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三、演讲内容

1.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进时代的理解感悟。

2.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抒发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

3.结合讲述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理解感悟。

4.结合讲述人民军队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对我军光辉历史和新时代职能使命的理解感悟。

5.结合讲述参加学生军训或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抒发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

6.结合讲述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身边典型事迹,抒发对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解感悟。

四、演讲要求

本次演讲大赛除传统的单人演讲之外,亦可多人组成一个演讲组进行演讲;也可采用老师讲课模式等创新模式进行演讲;演讲过程中可采用PPT、H5等多媒体形式。每组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五、参加人员

参赛选手为全校在读全日制专科、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各学院要积极协调,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每个学院遴选推荐1—2名(组)选手。

六、组织实施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选取演讲素质好的同学参赛,校武装部将聘请专业人士进行辅导培训,确保演讲比赛质量。请各学院于7月10号之前将参赛名单电子版发送给胡细根老师,QQ邮箱:82108162qq.com

咨询电话:0851-88510441。

武装部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