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入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入伍 > 征兵政策 > 正文

2021年大学生入伍政策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1-01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2021年大学生入伍政策应知应会

2021年征兵工作上半年的重点是普通高校往届毕业生、

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

下半年重点是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大学生入伍体检基本条件

1.年龄

应届毕业生(本专科):24周岁,在校生22周岁(女生毕业生23周岁)

2.身高

160  158

3.视力

4.5   4.5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

4.体重

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5.纹身

   头面颈部文身和瘢痕,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和瘢痕,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不合格。

6.重度扁平足不合格。

7.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不合格。

8.肾结石不合格。

    9.传染病、精神疾病不合格。

政治考核

其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没有因违反国家安全(反党、反国家、反社会及邪教组织成员等)而受到处罚的,应征普通兵政治考核合格。

 

 

 

优惠政策

国家层面

1.202062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指导和政策激励力度,全力做好大学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征集工作。通知明确,从2021年起,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从2022年起,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2.入伍大学生继续执行学费补偿或贷偿,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年最高不超1200元。

3.参加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连续三年加10分;立二等功以上免试入读研究生。

贵州省政策

1.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室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46号,关于印发《贵州省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大学生入伍父母优待金由入伍地发放。

2.到艰苦地区服役家庭优待金按入伍当年家庭优待金的1.2倍发放,到高原部队按0.7倍发放。

3.对从我省入伍的大学生,本科毕业生不低于7000元,专科毕业生不低于6000元,在校生不低于5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奖励金。

4.全省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考、企业单位招聘等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

 

学校政策

1.专业分流前入伍学生,退役后可在本校内任意选择专业学习(艺术和外语专业除外)

2.可以享受学位英语、计算机、平均绩点达到学位要求奖励及奖励9个学分,和奖励全部儒魂商才学分。

3.奖励入伍学生6000元。(省外学生应征必须是学校)

4.同等条件优先评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和奖学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