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入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入伍 > 征兵动态 > 正文

武装部开展2021年度役前训练学生入伍前动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武装部开展2021年度役前训练学生入伍前动员工作

33日,学校武装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教师到集训基地对近40余名参加集训即将入伍的学生开展入伍前动员和心理辅导。

微信图片_20210303162406.jpg

武装部部长刘希磊与集训学生共同学习《解放军报》文章《走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英雄屹立喀喇昆仑》,以学习讨论形式开展入伍前动员。刘希磊领学祁发宝及烈士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英雄事迹并分享了学习感受,鼓励同学们不怕吃苦不怕劳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磨炼吃苦耐劳的精神,严格遵守训练纪律,练就过硬的本领,把青春热血奉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技术精湛、作风优良的军人,赤胆忠诚向祖国,青春无悔献国防。集训学生莫跃湖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一个民族最厚重的底色,是一个国家前行的关键力量。英雄们在关键时刻的关键选择,决定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走向。我做为一个准兵,即将赴向火热的军营,我选择的也是西藏部队,英雄的精神是我苦练军事技能的动力,我作为中国军人也一定会奋勇前进。”参训学生田政杰说:“四名官兵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忠诚、担当、勇敢、奉献的优秀品质,他们的英雄本色与日月同辉,他们的凛然正气树起巍峨丰碑。作为一名即将入伍的应届毕业生,无论把我分配到哪里,我也将用我的生命捍卫守候祖国土地,哪怕刀山火海,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

动员会后,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金丽老师从向军人的角色转换、部队环境适应、积极心理调适等方面给同学带来一场团体心理辅导。从一名大学生到一个军人,从对部队的理想期待到现实情况中可能的落差,从紧张、失落、无措到如何调整适应,从基于实际的自我接纳和积极寻求支持,从沟通技巧到自我调适方法,和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学校武装部胡细根同志参加活动,并现场解答学生关心的学籍管理、带编入伍、费用代偿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