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训练 > 军训动态 > 正文

坚守初心 做时代追梦人--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花溪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报记者团高慧 马涵 报道|摄影 胡耀腾 崔凯)8月30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花溪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褚光荣、刘雷、谌莉萍、龙化、缪坤和、赵普以及花溪校区承训部队主任邓凌云、政委刘金山出席,各学院负责人、军训师成员、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全体新生以及前来观礼里的部分新生家长参加。

“宿雨朝来歇,空山秋气清。”伴随着一场凉爽的秋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英姿飒爽的国旗仪仗队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第一阶段是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由副校长缪坤和主持。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结合当前的乱港行动,围绕“爱国”主题,为师生们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褚光荣对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继承爱国传统,进一步坚定爱国主义信念,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二要坚定强国志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开拓者和奋进者,肩负起强国的时代使命,奏响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三要投身报国实践,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回归为爱校之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为学校争得荣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长刘雷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刘雷以一名老“贵财人”的身份,和同学们重温贵财建校61年的光辉历史,共同感受贵财精神,历数发展成就,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激励同学们守住初心,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刘雷给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2019级新生分享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要博学专精结合,培养自学能力,发挥“博学”的精神,精心钻研专业课程,学会学以致用;二要心系家国情怀,凡事以家国为先,做到修身养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三要锤炼实践能力,积累理论知识,投身课堂外丰富的社会实践,做到经世致用。

教师代表曾宇航发言,他寄语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知行合一。

新生代表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表示感恩和敬意,并分享了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展望。

第二阶段是军训动员大会,由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赵普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宣读了军训师任命文件,介绍了各部门任命人员安排。

副校长、军训师师长缪坤和做军训动员讲话,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二要团结一致,加强合作;三要强化保障,确保安全。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为军训师授旗,军训师副政委周晶同志接旗。

军姿威武,军旗飘扬。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