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训练 > 军训动态 > 正文

任路途艰难万阻,不及你青春年少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军训办公室  浏览次数:

(董秋宇 报道|摄影 肖莎,汪美琪,查承玲))为加强国防教育观念,锻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展现新一代大学生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贵州财经大学于9月27日上午8时30分开展军训拉练活动。本次拉练由贵州财经大学军训师统筹指挥,全程8公里,历时3时30分钟。

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从南区训练场出发,依次通过“伏击区”、“落石区”、“生化区”、“敌占区”、“地雷区”、“泥潭区”、“穿越火线”、“空袭区”以及“消防帐篷”九个区域,最后绕行校园一周回到南区训练场。行进中,新生们军歌嘹亮,步伐整齐。经过伏击区时,突击队勇闯直前,保卫后方人员安全,展现飒爽英姿。在落石区,新生抱头弯腰快速通过,行至生化区,浓烟滚滚,毒气蔓延,他们用帽子遮住口鼻迅速撤离。敌占区狼烟四起,新生采用三三制的战术与“匪徒”巧妙抗争,取得胜利。经过排雷区时,先锋小队谨慎排雷,保证行军安全,避免误入圈套。同学在泥潭区趟水而过,在火区逆风前行,在空袭区就地趴下。最后到达消防帐篷,烟雾弥漫,视野模糊,同学们只能拉住队友的腰带,相互配合,走出消防帐篷他们眼睛通红,咳嗽不止,但也无法阻挡“活”下来的欢呼雀跃。为保障学生安全,学校还在途中设立急救临时服务点,安排相关服务人员密切关注拉练实时动向。12时拉练结束,各团到达指定集合地点,总教官及各团团长对本次拉练作简要总结。

在拉练过程中新生不惧路途艰险,不屈服于重重困境,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有着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于担当,成就大我,共书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