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训练 > 训练特色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9-03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9月7日下午5点,由我校主办、贵安消防大队花燕路中队协办的2017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在新生宿舍楼举行。

本次演习秉承“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的原则,由副参谋长熊书毅同志任总指挥,武装部、保卫处及各连指导员负责场地安全和协调工作。

熊副参谋长宣布消防演练开始后,火警报警声随即在校园上空响起,各部门迅速到达指定岗位。随着浓雾散开,楼道里的被困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为了迅速安全解救被困学生,消防官兵在宿舍楼正前方铺设安全气垫并使用缓降器、云梯等消防工具,确保学生安全离开火灾现场。随即各连队教官清点人数,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全面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逃生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