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训练 > 训练特色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4日上午10;00,在各位领导带领和2017级军训学员的积极配合之下,我校于五四广场举办了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自救能力,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同学们能迅速有效的组织安全疏散,同时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由熊副参谋长主持,他耐心的向同学们讲解火灾来临时须谨记“一懂”、“三会”的核心内容。同学们也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在专心听讲及观摩灭火器使用示范后,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按照学习到的灭火步骤将燃烧着浓烟的大火迅速扑灭。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护自救能力,更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在实处,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