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知识 > 正文

中国卫士2d远程火箭炮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最新研制生产的新一代火箭炮WS-2是目前中国口径最大,世界射程最远的火箭炮,若将这种超远程的火箭炮部署在福建沿海,台湾全岛由南至北均在其射程之内。日前,解放军在福建沿海进行了高技术条件下作战演练,福州某演习场上,四条火龙腾空而起,呼啸冲向目标。380千米远处的目标区域,轰隆隆的几声巨响后...方圆几百米的区域一片火海!目标全部命中。这就是中国最新研制生产的新一代火箭炮WS-2D。

中国最初研制生产的新一代火箭炮是WS-1B原射程180千米火箭炮的改进型,火箭弹直径406毫米,最大射程380千米,杀伤半径在450米以上。该火箭炮可配备威力强大的高爆弹、燃烧弹、钻地弹、子母弹等,末端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电视、红外线或激光作弹道修正等先进技术,能对敌方产生巨大的威慑。

每枚火箭用密封箱装,运载车有自动装填系统,打完后可迅速装填。该型火箭炮射速快、操作简便、机动性好、威力巨大、造价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