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三线精神 启新征程担当——学生工作部赴六盘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9 来源:贵州财经大学校网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学生资助中心 洪永 张文良 报道|摄影 张文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初心使命526日,学生工作部全体教职工、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一行赴六盘水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忆三线、寻初心、促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师生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三线建设的历史由来和背景,及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贵州取得的成就,实地参观了三线建设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生产及生活工具、历史文献和图片资料等主要展品,并通过微缩场景回顾了当时的生产生活情况。

 

 

米箩镇“三变”改革展示中心,通过工作人员介绍,大家了解了在大山深处贵州“求真求变”的“三变”农村改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贵州的关心关爱,感受到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了新时代贵州精神的强大力量。

 

 

实践活动中,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希磊同志上了《学好党史 唯实唯干推动工作》主题党课。刘希磊领学了“三线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新时代贵州精神”,结合参观体会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管理服务等实际工作,强调学工系统要切实开展好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育人先育己,学史力行,“唯是求是”“唯实唯干”,定位好角色、下沉到学生中,有效有质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建党百年。

党课结束后,支部委员、学工部教工、辅导员代表纷纷发言谈体会谈感受谈启发,表示在学习和工作中要真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