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入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入伍 > 征兵动态 > 正文

我校为下半年应征入伍学生举行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贵州财经大学校网  浏览次数:

我校为下半年应征入伍学生举行欢送仪式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学生资助中心 洪永 图文报道9月13日下午,我校在花溪校区田径场为2021年下半年应征入伍学生举行欢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出席仪式并讲话,入伍学生的学院领导、辅导员、家长代表以及正在进行军训的4000余名新生共同为应征入伍学生送行。欢送仪式由校武装部部长刘希磊主持。

 

 

 

 

仪式上,朱克乾为我校即将奔赴军营报效祖国的38名学生逐一佩戴“光荣入伍”绶带,在场新生用热烈的掌声为应征入伍的学长们表示祝贺。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能参军报国是我的骄傲!”入伍学生代表彭勋峰在发言中说,能从大学走向军营,实现从军报国的愿望,要向学校表示感谢,更要向在场父母感恩,未来一定刻苦训练、勤学本领,使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

 

 

 

应征入伍学生家长代表陈瑞江在发言中说,孩子们主动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需要他们的地方去奉献青春,这是作为家长的骄傲,希望孩子们尽快适应部队生活,把自己的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去守护祖国的河山。

朱克乾在讲话中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在全国上下庆祝建党百年时刻应征入伍,是同学们的荣耀时刻、光荣时刻,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应征入伍同学表示祝贺。

最后,朱克乾寄语即将踏入军营的同学们:一是入伍后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二是要强化作风,进入军营之后要发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保持谦逊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三是强化技能学习,苦练军事技能,主动适应军营生活,克服各种困难,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四是牢记贵财人身份,践行“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校训,秉承“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的贵财精神。此外,朱克乾还要求校武装部密切关注入伍学生的动态,为同学们解决后顾之忧,尽全力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