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护卫队 > 国护队动态 > 正文

重温“南泥湾”,弘扬奋斗志

发布时间:2021-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及南泥湾开荒八十周年,弘扬延安精神,4月10日,我校国旗护卫队特别开展整修校山体公园国防教育基地活动。

 

1941年,八路军第三五九旅进驻南泥湾,用自己的双手在这片荒凉的土地上开垦出了“处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局面。今天,我队结束党史教育后,为深入贯彻落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即刻组织队员参与国防教育基地的整修。

     

阴雨绵绵,基地泥泞湿滑,活动并不如队员们想象中的轻松。现场,队员们合理分工、井然有序、齐心协力,一块块小小的砖头经过一次次的传递,最后被嵌在土坡上,再转眼,是队员们的一张张布满汗水的脸颊,而土坡也被修筑出一级级阶梯,通往历史,也通往未来。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整整十二个小时,队员们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队员们对南泥湾精神的认识,尽管再苦再累,队员们都不轻言放弃,不消极对待,展现出国护队员坚持不懈、奋斗不止的优良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