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护卫队 > 国护队动态 > 正文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参与,防治火灾

——省级消防比武决赛

2018年11月8日上午,贵州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决赛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足球场举行。此次活动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为目的。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省政府副省长、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郭瑞民、省政府应急办副主任李荣、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孙登峰、省安监局副局长孙晓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红红、省交通厅副厅长韩剑波、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黄东亚、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刘雷等。

在11月7日初赛后,共有6支队伍顺利杀入决赛。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凛冽的寒风和绵绵细雨的洗礼,决赛当天,天气有所好转,在最后的决赛比拼中,贵州财经大学参赛队伍以3分24秒的傲人成绩夺得冠军,贵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参赛队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和贵阳中医学院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至此,本次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取得圆满成功。

相信这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都能将消防逃生意识铭记于心,并将这样的意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每一个人都意识到消防逃生技能的重要性,也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逃生技能。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