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护卫队 > 国护队动态 > 正文

国旗护卫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滕明凤报道|摄影 吴良颖)2021年5月5日晚上7时30分,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武装部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政治教育活动由国旗护卫队总教官刘佳兴担任主持,全体队员积极参与。

首先,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视频,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的句句嘱托让全体队员深刻体会到笃实好学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性。

其次,队员们分别发表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感所悟,深刻认识到“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道理,表达了他们将爱国情怀融入到日常训练中的决心。

最后,刘佳兴总教官发表总结时提出两个强调,一是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节点上,全体队员要兼顾好学习的任务和国旗护卫队的职责;二是强调通过四史学习,结合国旗护卫队的发展历程,全体队员应思考自己在国旗护卫队担当的角色及其所肩负的责任,做好“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优秀践行者。同时希望全体队员在进行国防教育学习过程中,能够在思想和军事技能上成为他人学年第一课的优秀领路人。

此次政治教育活动,提醒了全体队员勿忘国耻,激发了全体队员心中不可丧失的爱国情怀和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促进队员们主动担起中国人保卫国旗、护卫国土的艰巨使命。